H.TOBIAS.YAR
不定期放文

帝國人,皇女貝追隨者
 

《Love lives in cottages as well as in courts.(VIII)》

VIII.

 

 

 

 

在King’s College Hospital每一天都是學習新事物的開始。

 

 

一位父親赤手為女兒著火的裙襬撲滅,嚴重燒傷的雙手,我看到親情的無懼與可貴。一位母親,因疾病纏身想要自我放棄生命,卻被女兒阻撓,但最後還是悲痛的順從,讓她不帶遺憾的離去,最後在母親臉上看到的是漾起的微笑。

 

 

但另一方面,更深刻體會做為醫生不是萬能的存在。撒手人寰,一個不小心就有可能發生,明明早就知道的事,卻還是不爭氣的在醫院裡哭得唏哩嘩啦,是不是我還不夠成熟?不夠有擔當?

 

 

 

 

我的深夜、美帆子的白天。站在格林威治基準線上,差異更為明顯。不想緋山為自己等待,以簡訊安定,這樣彼此就可以好好的休息、工作。第一天明明是這樣告訴自己的。

 

 

卻在第三天‧‧‧‧我食言了。前一天若有似無,輕描淡寫的在簡訊上,寫著無關緊要的話,藏在字裡行間的含意,妳會懂嗎?

 

 

響了兩聲,妳就接了。我知道,第一聲,妳剛聽到;第二聲,妳掀開手機。通常都會猶豫一下的妳,應該第四聲才會接。今天卻‧‧我想,妳懂得。

 

 

好難過,今天一位老奶奶正要與相伴四十載的老伴一起去慶祝結婚周年,說時遲那時快,一位年輕人紅燈違規搶快,正巧撞上這對夫妻。

 

 

目擊者說:原本應該是老爺爺會正面承受衝撞,但是因為老奶奶即時將他往後拉,自己卻站不穩往前傾倒,被機車嚴重撞擊腹側。

 

 

老爺爺緊緊的握著她的手,告訴她要堅持。但老奶奶留給老爺爺的最後一句話,卻是‧‧‧

 

 

────"You make my heartsmile. Would you smile again for me?"

 

 

老爺爺頰上淌著縱橫的淚,卻展現世界上最燦爛的笑容,直到心電圖的終止音響起。不顧一切,我嘗試勾著老奶奶最後一截即將懸空的生命,不想要有遺憾。

 

 

 

 

「charge!」

「clear!」

 

 

最後,不斷循環的動作,這是我最後能為她做的,卻也最無能為力的。淚水在眼眶打轉,看著老爺爺退到簾子外,下跪祈求上帝不要那麼快帶走她,我更加賣力!但是‧‧‧‧為什麼!還是抓不緊,抓不到!

 

 

美帆子,我‧‧‧好沒用,是不是?

 

 

 

 

****

 

 

 

 

白石歸來的那一天,傳言又再度四起。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她,回到辦公室整理資料的路途上,明顯有點不自在。知道緋山正在開台手術,索性不在部長室門前逗留,直接進入隔壁,放好資料後撈起白袍,今日放假不需要換制服。看了下錶,往第一手術室邁進。

 

 

"白石醫生回來了~♥♥"

"臉看起來臭臭的也好帥!"

"會不會是因為知道部長被林壁咚!"

"天啊!林巡□察V.S白石醫生 這是何等美妙的畫面"

 

‧‧‧‧‧※○◎□㊣&%

 

 

間中經過3個護理站,大概整理了一下資訊,組織得出三個關鍵字。

 

 

────林入麻、壁咚、緋山美帆子

 

 

林入麻是誰?帶著疑問瀟灑揚起白袍,步頻稍微加快了。

 

 

手術室門外,疲憊感、悲傷的感覺騷擾著額角,怎麼又突然回想到那一天,好吧‧‧‧‧我承認,某個層面我還很像個孩子,不管是工作上的情緒失控或這像現在吃點小醋。隨著更多資訊流入耳內,白石的心情也越來越糟。

 

 

────她指名要部長當主治耶!

────之後,果然就乖乖聽話了,不愧是部長。

────藤川醫師真沒用!

────我覺得林與部長的感覺好曖昧啊啊啊!

 

 

不想在聽了!

 

 

閉起眼,一段時間後,冴島的問候,相識一笑。玻璃自動門終於開啟,一切煩惱煙消雲散。

 

 

****

 

 

 

 

相信緋山,但還是想知道。

 

 

「我說,她是個好孩子,妳信不?」

 

 

吻啄在掌心令緋山發癢的笑了。

 

 

「怎敢不信!但是"壁咚"呢?」

 

 

停下的吻,話語悶封在掌中。

 

 

又有人在亂接收訊息了。

 

 

聰明如優等生,整合分析的能力不用說,連"壁咚"這類的新名詞也能融會貫通,巧妙理解,即便她是根本不看日劇的醫學宅。

 

 

「壁咚就是‧‧‧‧」

 

 

緋山勾下白石的頸子,緩慢的低頭,直到項鍊掉出襯衫,與另一個分身併在一起,猶如她們各自的主人。不知持續了多久,晚霞為天空重新染了紫紅,突然的風起帶走遍野的蒲公英,飄啊飄的去了遠方,綠草窸窣沙沙作響,白石的髮絲揚起偷看了愛人酡紅的臉頰,微醺的緋山感受腿上外套覆蓋的緊實。

 

 

"以我的雙手做牆,封住妳的一切"

 

 

****

 

 

 

 

到底為什麼養成她那種愛吃醋的習慣?緋山對著窗外悄聲詢問。想起當時通話的情況,白石說不定早就猜到了,不停的追問,不安的心情,其實也間接的感染了自己。是因為猜到這些,所以才會對我說"我相信美帆子"嗎?

 

 

相信她也相信自己,對不起,我隱瞞了。因為不想讓你擔心我或者憂思其他不必要的一切,出門在外我必須保全妳的健康,不願妳隔日因此受傷,這樣的想法可以得到原諒嗎?

 

 

我想,妳從沒對我生氣吧!

 

 

帶著滿足的心情準備回到醫院,今天的她給自己不少驚喜,也感受的出她回國的雀躍,多半還是因為分開太久吧!透過玻璃鏡像看著認真駕車的模樣,說真的,有她在的日子一瞬間生活都繽紛了起來。

 

 

糾結林的她就像孩子一般,要討個自己心滿意足的答案,沒有刨根問底絕不罷休,好在她要的只是我的關注而已。被如此在意的心情充滿心窩,好暖好幸福,主動原來並沒有想像中的難,只是真的需要練習。

 

 

睡意漸漸濃厚了起來,轉過身,先讓妳的側顏伴我入睡吧!雖然比較想抱枕。

 

 

 

 

現實總是不停的在背後催促著,該完成的工作只能暫時放下,不能丟掉。駛回醫院的路上,緋山睡著了。有點心疼的位她拉好大衣,在蓋上自己的。車內些為窒悶的空氣,讓白石解了解第二個上衣扣還有袖口,十二月天不敢開窗怕動壞她。

 

 

 

 

路途上,白石一再回味緋山的吻,甜的讓她快要溺死了。嘴角不可遏止的上揚,會不會別人當作神經病呢?不是自己想糾結林,但是實在是不想美帆子被自己以外的人靠近,雖然她不在意,但是我還是不想冒險。不同於平常的通話語調,我還是聽的出來,她有點緊張。遠方的另一頭,只能猜測,我想應該是個麻煩的病然,但是我沒料到的是‧‧‧這患者太超過了!努著嘴,雖然消毒過了,但還是有點不甘心,哪天再好好會會那位林桑吧!

 

 

這樣毫無防備的睡著了,緋山美帆子,妳就是這麼不小心!心蕩神馳的我死了多少腦細胞才告訴自己不要往右側看,不然真的會出車禍。好想,真的好想,把妳鎖在我的心坎,這樣就沒有人可以看到妳,但是妳一定會說我是變□態。

 

 

 

 

「美帆子,到囉!」

 

 

入夜後的溫度頗低,原本白石是想讓緋山先進醫院再去停車的,似睡似醒的她輕輕的搖了搖頭表示抗議,只好帶著,一起進入地下室。

 

 

「美帆子,再不醒,我要吻你囉!」

 

 

柔聲輕喚,緋山充耳不聞,不要怪白石耍心機。

 

 

 

 

其實緋山早在快到醫院時就醒了,偷偷裝睡瞇眼的看著白石,心底小小的火苗蠢動不已,但又不能張揚,因為等等要辦公‧‧‧‧

 

 

知道白石不可能叫醒裝睡的人,緋山也期待她下一步的動作。不是第一次玩這種小把戲,但相信也絕對不是最後一次。

 

 

左手撐著車門,右手倚著緋山頭部旁的靠枕,以身軀用巧妙角度擋住監視器,做著緋山雀躍默許的壞事。

 

 

興許過了一分鐘還是更久?如果保全人員仔細觀察早已進入電梯的兩人,便會發現副部長的左邊臉頰的不妥。

 

 

 

 

對著忙碌夜間工作的同仁問早道好,掩飾著早在前頭那位的火氣。

 

 

「白石醫生,妳的臉‧‧‧」

「啊‧‧請別在意」

 

 

褐色髮尾更快速的消失在盡頭。

 

 

 

 

"舔個X啊!"

 

 

知不知道停車場回聲效應的可怕,許多感門診的其他醫師來來往往,雖然是自己默許的沒錯,但這人今天太超過了。不得不承認午後原本平息的心又被撩起,為了工作只好對白石殘忍了。

 

 

關門聲在背後響起,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是誰,因為沒有人敢隨便擁抱急診部之虎。

 

 

「嘖!」

 

 

打從心底的討厭容易輸得自己##

 

 

 

 

****

 

 

 

 

"心室收縮期,AV瓣close,lub(第一心音)

 心室舒張期,半月瓣close,dub(第二心音)"

 

 

有多久沒好好聽著彼此的心跳,繁忙的工作都把妳推離我好遠。從沒告訴過妳,這單調的頻率讓我感到很幸福,雖然妳曾經停止過‧‧‧恐懼讓我更珍惜這ㄧ聲又ㄧ聲的跳動。

 

 

為什麼想當醫生?

為了錢?

為了名?

為了權?

 

 

都不是!

 

 

純粹因為這些聽的到、看的到的學理知識,著迷不已。

 

 

很高興當初自己努力成為一名醫生,又決定來到翔北,命運決定讓我遇見妳。

 

 

 

 

「年薪18萬英鎊,外加specialty lab,請您慎重的考慮,Dr.白石」

 

 

白石在King’s College Hospital這段時間,急診部負責人Dr. Pink,非常欣賞這位來自東方國度的優秀醫師。像行動資料庫ㄧ般,ㄧ種疾病可以立即推敲出五種以上的可能,並分析最正確的對症下藥。溫柔關心病人具備深刻的同理心,而非敷衍做作,做為科學家,她更是不二人選。終於在最後一天的早晨給了白石這樣優渥的福利,希望她加入。

 

 

歡送會時,同期來到的各國醫師們每個無不在舞池裡周旋來回,在角落啜飲果汁的白石在酒酣耳熱之際顯的突兀。

 

 

────「妳在哪,都只能喝果汁或牛奶,不然妳回來就完蛋了!」

 

 

部長室裡緋山留給白石的最後一句話猶言在耳。

 

 

在這間算是小有名氣的酒館內,bartender若有似無的觀察著這東方女子的一舉一動。酒吧通常都是狂歡、敘舊或失意而聚會的場所,但白石在她眼裡,應該不屬於任何一種。在酒吧裡即便果汁也只是酒精濃度最低的氣泡酒,微醺的醉意令白石稍稍的意識神離,想起了翔北的ㄧ切還有"那個人",該怎麼回覆了然於心。

 

 

 

 

「這裡隨時歡迎妳,還有回日本要好好表達自己的心意喔!」

 

 

這是Dr. Pink留給自己最後的一句話。在趕往機場搭機之前,與急診部主管說明清楚也表示自己要學習的還很多,這職務必須具備的技能自己還未純熟,委婉的拒絕了。深深的一鞠躬,表示歉意。

 

 

Dr. Pink原本是想挽留眼前這位有為的年輕人,卻在白石身軀彎向前時,發現了什麼似的,收住了口,有意無意的提醒她現在所擁有的一切。

 

 

不明白Dr. Pink最後一句話的意義,時間不等她,深夜的班機更不可能因此逗留。海關提醒著金屬物品皆須取下,輕柔的將胸前的項鍊摘下放進X-ray,走過金屬探測門。取回項鍊的過程中,工作人員大大的讚賞了這做工精細戒環,對內圍的日文字串更是好奇不已。

 

 

────バカ、追いかけてくれよ!

 

 

怎麼會有會麼多人要跟自己合照,從剛剛掛紙籤時就一直源源不絕靠近。一向溫婉禮貌的白石,,欠了欠身,往登機們奔去。終於登上班機後,放心的將自己陷在頭等艙內,攤開手,指環躺在掌中,移動角度字體映著閃爍。

 

 

 

 

****

 

 

 

 

「啊‧‧‧原來如此」

 

 

現在才想起婚戒應該是那時候被看到了‧‧‧難怪那時候Dr. Pink眼神戲謔般的笑著。輕輕抬起手,摩娑緋山胸前同樣的戒子,吻著她的後腦杓,心意與理由‧‧‧都是因為妳啊

 

 

打掉白石在胸前不安份的手,示意還為原諒她。坐上辦公桌,開始面對公文山,與過去的病歷堆不同,這些惱人的條目關係著整個部門的運作,因為對象是高層不能馬虎形式。捏了捏眉心,振作精神,對面振筆即書的聲響提醒著

 

 

────今天不是一個人

 

 

白石將參訪考察的報告先擱在自己的辦公室,優先幫緋山分類公文的急迫時序與重要程度,並以鉛筆圈出重點與添加註述。經費支出、新進實習生、預算審核、申覆調停、管理方針、論文閱讀與發表,基本上,實習生評鑑還有對外管理是自己分內的責任,但因出差,幾乎所有重擔盡數落在緋山身上,應該慶幸還好沒發生什麼糾紛,不然這種窒息式的壓力會把她折磨的不成人形的。

 

 

舒了口長嘆,白石將自己能處理的部分放到一旁,將只能由緋山批改的一小疊交給她,頭也不抬的點了一下表達感謝,這是她倆忙碌時的默契。帶著另一疊文件,白石回到隔壁的辦公室。

 

 

 

 

「為什麼不乾脆接受十八萬英鎊的職缺呢?」

 

 

盯著剛闔上的門扉,緋山在心底不解的咕噥一問。

 

 

某人還真的覺得,她不說就沒人會知道知曉嗎?太天真了!

 

 

 

 

前天中午莫名被高層請了過去,心裡滿是焦急,反覆思量到底是哪一件事情沒有處理好?還是哪位VIP病人照顧不周?該不會設備申請被駁回?還是關於白石?一步一步,戰戰兢兢的懷著不安走向院長室。

 

 

「緋山部長,歡迎!請坐」

「謝謝‧‧‧」

 

 

滿面榮光的院長帶著笑意,推敲一下,應該不是壞事吧‧‧‧

 

 

「妳部門裡的白石醫師,也就是急診部副部長,真是才華洋溢啊!不僅表現出眾還謙遜不已,連Dr. Pink都對她讚不絕口。多次與我討論要把本院的白石醫師挖角過去呢!」

 

 

心頭一震,知道白石的優秀,會被挖角當然是理所當然,應該是打從心底要為她高興的,但是苦澀的感覺在左胸蔓延開來。

 

 

「但是白石醫師對King’s College Hospital完全不眷戀,連優渥的條件也絲毫不動搖,願意在翔北繼續服務,果然還是看中翔北的素質啊!※*◎%‧‧‧」

 

「最後,緋山部長之前提起的設備,董事會已經審核完畢,同意增購。還有未來也請好好的在急診部努力並留住白石醫師,她現在可是炙手可熱呢!緋‧山‧部‧長」

 

 

過度誇耀的措辭自動遮蔽,真相虛實不確的可以忽略,前前後後院長的一席話,在緋山耳裡很是刺痛!尤其是最後一句。

 

 

白石為何留下,連藤川與阿米巴都想的出來,自己更是清楚。聞言一點都高興不起來,因為這樣好像利用了她的溫柔,與高層一起連手保住搖錢樹的感覺,令罪惡感充斥內心。這不會是第一次,更不可能是最後一次。

 

 

白石常說:「當人對於社會還有可利用價值時,是幸福的!」

 

 

但這對妳不公平啊!

 

 

雖然社會上從來都沒有公平可言,弱肉強食、適者生存是不變的法則,只能不斷精進自己,不要成為被洪流沖走的那一位。在很久之前,來到翔北的第一天,是這樣告誡自己的‧‧‧

 

 

退一百步想,如果始終如一的將白石視為對手、競爭者,會不會今日白石就不會被自己拖累,可以爬的更高更遠,直到我看不見的美好未來。

 

 

 

 

****

 

 

 

 

不知何時離開桌面像後靠著椅背,闔上雙眼憶起沉重的思緒占滿所有的神經迴路。此時,一杯Latta騰著白煙、散著香氣的落於桌面上,不變的深夜習慣,悄悄的溫暖著不安的心。

 

 

白石翹著腳坐在沙發上,以三指提著咖啡杯,呷了一口,與她的不同,濃烈黑咖啡的滋味刺激著味蕾,右手將領帶往下扯點,舒展喉部。尾指上沾滿藍黑色的墨印,可想而知方才必定與報告紙大戰三百回合。

 

 

「美帆子,跟我在一起辛苦嗎?」

 

 

沒來由的蹦出這句子,令緋山睜開了眼。

 

 

「我啊,被怎麼利用都沒關係,只要能待在妳身邊,就夠了。妳為我,犧牲了熱愛的工作,大多數時間受困於制式的公文。那對於能讓妳受上司賞識,努力想被利用的我,這便是回饋。」

 

「當我們從橘醫師那承接下時,這些就必然發生。所以沒有"如果",只有"甘願",懂嗎! 白石惠 對於緋山美帆子的一切,心‧甘‧情‧願」

 

 

她就是這種人,能輕易的覺察自己的異樣、自己的想法。

 

 

更高明的是搞得自己‧‧‧‧很想哭!

 

 

一滴、兩滴、三滴,咖啡裡繞著不同溶液互溶的現象。鹽分解離出的不只是其中的牛奶成分,強裝的壓力面具也跟著崩解。

 

 

這種時候,白石不會打擾緋山,因為是私人的時間。過了這麼久,緋山的正義感不增反減,尤其是針對上頭的無力感。白石知道,也得裝做不知道,這是一個人的戰爭,願屹立不搖者,是辛苦的存在,重點是緋山不想讓她知道。垂下眼簾,保留給緋山最後的倔強,直到啜泣停止、直到腰間上往下一沉的壓力到來,白石便會敞開胸懷的擁緊她,告訴她,自己是永遠的避風港。

 

 

────白石謝謝妳

────謝什麼,應該的

 

 

沙發緊緊相依偎的剪影,在遼闊的世界裡找到了彼此,再辛苦,只要兩個人一起就一定可以!

 

 

 

 

───────緋山美帆子自掘墳墓系列之一

 

「白石-嗯,為什麼──啾 有這麼多哼── 閃光燈?」

 

「妳忘了,嗯───現在是在戶外草地上嗎?」

 

「沒關係的!對面年齡差200多歲的都沒在介意的親親我我。旁邊小狐狸與女孩玩得好開心,好像要決鬥。有沒有看到大白狗正舔著跟妳好像的人,她們好開心的樣子。狼人啦~吸血鬼啦~那邊還有一位正穿越時空的白石來了,哇!她被揍了好可怕。」

 

「所以,絕對沒有人會注意到我們的!」

 

「X的!白石嗯──妳給我,等──唔。」

 

 

-TBC-


评论
热度(7)
© H.TOBIAS.YAR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