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.TOBIAS.YAR
不定期放文

帝國人,皇女貝追隨者
 

《Love lives in cottages as well as in courts.(IX)》

IX.

 

 

 

 

收拾整理文件結束之後,離開醫院,約莫是夜間十一點了。車窗外的街景依舊,即便是平安夜人群的聚匯也早已散終,早早回到溫暖舒適的家。駕駛坐上,領帶未繫緊的灑脫,淡淡透著頹廢的颯爽,這樣的白石看在緋山眼裡,無疑是情感ㄩˋ望的誘□惑。

 

 

遠處暈著朦朧黃光的大廈群漸漸靠近放大,緊繃的工作心情也隨之鬆懈放下。從早晨忙到黑夜已成為習慣,卻永遠也無法習慣心跳因妳的牽握而加速的頻率,今日尤其明顯!白石若有所思的漫步在銀杏大道上,緋山也自顧自的神馳心事,時不時的彼此偷看對方,卻猶如精算般的不曾對視。

 

 

 

 

****

 

 

 

 

想不起當初選擇這裡的理由,因為交通方便?公設規劃?還是面海日落的窗景?真的,忘了。瞞著美帆子找了不少間,試著揣度她的喜好與可能的生活習慣。

 

 

什麼時候會開始想要一個完全屬於自己的家?經濟能力許可,不想如浮萍一般無依,更多的是‧‧‧想與妳一起打造一個"我們的家"。人們總說戀愛總是癡,沒錯呢!

 

 

────美帆子的夕陽紅,映照在白屋。

 

 

這樣的想法,真的傻到不行,蠢到不可遏止。之前租屋處,妳家常有我家的書,我家常有妳的時尚雜誌,衣物、個人用品一併俱全,這樣其實很像同居生活不是嗎!只是每次遞給妳我家鑰匙時,妳都以"現在這樣很好啊!同居太早了。"拒絕了我,可能真的是我太心急了吧!有點失落但還是尊重妳的選擇。

 

 

難道是因為我家太小!比不上某灰姑娘城堡?

 

 

真相啊───總是出乎意料之外呵呵呵

 

 

 

 

****

 

 

 

 

因為深夜才讓白石牽著自己的手,腳傷在氣溫寒意的攻擊下顯得極度脆弱,剛離開車內時還不覺得,只是越來越明顯。

 

 

這棟公寓真的很誇張,先說說兩旁的銀杏帶著黃花隨風灑落,常理來說這時應該是光禿禿的啊!不知管理委員會到底用什麼植物激素,強迫它常年黃艷不衰。周圍雕飾精美的塑像與路燈,打著浪漫的遠波長黃光,到底亂花多少管理費!

 

 

白石剛好是購買最內部的那一棟,所以會經過一個渾然天成的大湖,沒有假山水,但這湖畔映著星光點點,一點也不輸山水的美麗。巧妙規劃此為觀星區,十二月的天際獵戶座的腰帶清晰閃爍。

 

 

白石為什麼會買最裡邊那棟?

 

 

邊間採光佳,透風好,靠海一覽無遺,觀浪驚險刺激,夕陽餘暉美麗懾人。

 

 

哪裡來的房仲業!#

 

 

 

 

不忍說選邊間,這其實是自己的習慣,所有租屋處皆視邊間,因為不會兩面牆與人共用,寧靜許多,雖然租金貴了點。白石到底是怎麼注意到這一點的,來我家的次數屈指可數,有時候對於這份過人的觀察力,還真的是無所適從。

 

 

白石帶著我來看的時候,各方面來說,我很喜歡這地方,只是這間的價位一定不一般。但有個傲慢醫生已經拿起手機,在我邊細細品味,邊忖度猶豫時,下‧單‧了!

 

 

 

 

****

 

 

 

 

白石惠這種貓捉老鼠的蠢遊戲到底要玩多久?##

 

 

怎麼會和這人走到這一天?嗯‧‧‧或許‧‧‧是誤上賊船吧!

 

 

交往滿一周年時,只有白石還記得這日子,明明彼此都這麼忙碌,為什麼這傢伙就是有時間記這些有的沒的!重點是帶著如此慎重表情遞出自家鑰匙這回事,對於我們現在的關係會不會太快?雖然妳的說詞挺有說服力的。

 

 

「我家離醫院比較近」

「我可以方便照顧妳」

「我不想要離妳這麼遠」‧‧‧‧

 

 

但當時我還是很擔心會不會就這樣被妳"吃乾抹淨"之類的。看著妳的失落,姆‧‧頓時好有罪惡感。所以說,現在為什麼我豢養的大笨犬跑哪去了?這隻大野狼到底是誰家的!#

 

 

羞澀的First kiss,不熟練的Gentle hug,對比起來‧‧‧真是他X的誤上賊船沒有錯!

 

 

 

 

****

 

 

 

 

經過第二到管理室,緋山聲紋、虹膜辨識檢查完畢,進入大廈內。這個社區又兩到管理系統,因外來遊客爭相想參觀,開放前庭,為愛亂花錢的管理委員會納點金援。第二道是為保護住戶權益而設,避免閒雜人等騷擾。這裡的住戶長的像的人,真的太多了!因此這裡有著比C‧I‧A更強大的辨識系統,所以安全無虞。

 

 

進入大廳,沒有浮華俗氣的金碧輝煌,拋光純黑大理石襯著兩旁不銹鋼築成的高聳信箱,簡潔有力的如實驗室、手術房一般。

 

 

「白石太太,夜深辛苦了!」

 

 

警衛有意無意的問候,讓緋山想起管理會有個很瞎的規定,為什麼一定要登記為Couple才能進入啊!##

 

 

白石惠果然別有心機!重點是Why我是Mrs.Shiraishi?!為毛她不是Mrs. Hiyama!

 

 

 

 

"管理委員會如是說明:

一、作者雖是親媽,但是怎麼樣就是沒辦法讓緋山S起來,勾妹納塞!

 

二、眾住戶皆表示,不管從哪個角度剖析,緋山桑都比較是何被照顧、被豢養、被S的一方。

 

三、Hiyama Megum與ShiraishiMihoko不覺得後者讓妳們的縮寫皆是S.M很好嗎!無論制服還是名牌,連簽名也是,都成為某個層面的情侶裝,啊──如此契合般配的畫面。

 

所以緋山桑,妳因此成為Mrs.Shiraishi。"

 

 

 

 

第一項,好想殺作者,拖這麼長就算了!莫名其妙的把我寫得很OOC。第二,眾住戶到底有誰!是隔壁的熊仔、卷卷醫師、鼠鼠,還有那很不負責任的作者對不對!這是想恥死誰的設定!我緋山美帆子的威嚴到底跑哪了啦!白石惠完蛋了!###

 

 

這件事,白石一定脫不了干係,果然"無由示好"自帶"非□姦□即盜",包吃包住兼家政清理,心情不好有人哄,累了有人按摩,論文協助整理,書籍參考評點,不用租金,沒有期限,權狀又是我的名字。天底下哪有這麼不合理卻在白石眼中合情合理的事。

 

 

用指假使勁的掐了她的手一下,以消心頭之恨。

 

 

等帶電梯期間,緋山忖度,一輩子從手中溜走的事物有多少?能以不變的心意長期持續,無怨無悔溫暖自己的又有幾人?再看看身旁這位被欺負還笑咪咪的大笨蛋,大概就是被那無私的溫柔給騙到手的吧!

 

 

如果二十年前的自己看著現在的我,‧‧‧大概會嗤之以鼻的叉手胸前說:

 

 

「太太您哪位?腦子被門夾了嗎?」

 

 

但二十年前的自己不會懂,雙手緊握住的幸福真的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說盡道明,或許,我可能會跟每個世界的自己說,有個高大看起來像袋鼠的白癡跟妳告白時可以考慮接受,因為現在的我已經溺死在幸福裡了。

 

 

 

 

隨著電梯樓層的攀升,要過一陣子才會達到27樓,但彼此心底隱藏著的期待透過尺橈動脈搏動逐漸彰顯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─TBC─

 

 

 

───────緋山美帆子自掘墳墓系列之二

 

「白石太太,這邊是您的包裹」

 

「嗯?」

 

「是Shiraishi Secret送來的妳忘了?」

 

「要現場驗貨嗎?如果真的不是您的?」

 

緋山思索了一下‧‧‧一陣潮紅瞬間刷滿臉頰耳根

 

「不‧‧‧不必了!我先收著好了」

 

包裹裡躺著一件神祕的衣著,目前只有緋山知曉那樣式為何


评论(6)
热度(6)
© H.TOBIAS.YAR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