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.TOBIAS.YAR
不定期放文

帝國人,皇女貝追隨者
 

《Love lives in cottages as well as in courts.(VII)》

VII.

 

 

姓名:林 入麻 Iruma Hayashi

生日:1988.10.28

血型:AB型

入院時間:12/19

病因:被犬隻咬傷之左小腿開放性傷口、下顎擦傷、下唇撕裂咬傷,手肘挫傷。

 

 

「部長,這個病患‧‧‧」

 

 

深夜不能好眠,總被夢境擾醒,頂著濃重黑眼圈的緋山,緩步走上部長室。此時內田護士叫住了她,看了一眼病歷,哀嚎了一聲,眼神示意會處理就離開了。

 

 

“今早的那位NPS大家有沒有看到!”

“當然!我都覺得又戀愛了~♥”

“她超像白石醫師的啊!”

‧‧‧‧‧

 

 

管不了護(八)理(掛)站又有什麼新訊息,傳入緋山耳中的大概就是:一位病人、長的像臉被狗咬的白石。職業敏感,所以緋山稍微關切了一下,私人尋仇什麼的絕對不能在急診部發生!似乎‧‧‧藤川醫師因為以為臉傷才是被狗咬的,因此判定住院十幾天‧‧‧

 

 

誰知道,剛要進去病房,門卻被一隻大手給壓制了。映在門上的高大身影,令緋山有點緊張,也暗暗咒罵保全都是吃白飯的啊!

 

 

 

 

「我的主治醫師,好像不是妳,有事?」

 

 

言下之意,緋山了解剛剛錯怪警衛了。轉過身,說明來意,殊不知那位病人突然湊近,沒有防備的她,下意識後退,事與願違背後是門。

 

 

「喔──可以換主治醫師嗎?漂亮的緋山美帆子醫師。」

 

 

戲謔之笑印在與白石幾乎一模一樣的面孔,手指彈了一下胸前的名牌,有一點不自在。還有,被輕輕執起的髮梢,更令緋山反感,拍掉了病患的手。不想吐槽口部受傷為何可以流利調□戲這點,更重要的是安排這什麼鳥劇情的作者,好想揍她。

 

 

「林桑,妳的腳傷請別到處走動」

「主治醫師不是說換就換,還請您體諒,藤川醫師很可靠的!」

 

 

對於這位難纏病患的態度已經有了防備,不想惹上什麼麻煩,盡快離開為上策。板起臉孔,說清楚,一貫的醫師態度。再說藤川醫師已不在像從前那般的漏洞百出,人是會成長的,只要給他時間。他是值得相信的‧‧‧應該吧?

 

 

────還能站的這麼穩,也應該咬的不是太嚴重‧‧‧

 

 

緋山大致上了解狀況後,側身欲離去。但是那位似乎還不打算輕意放行,左手壓在門板上與右手平行,斷了她的後路。突然靠近的鼻息,令緋山向後縮了縮。

 

 

「林桑,請問您到底想怎樣?!」

 

 

語氣不再謙和且慎重了起來,氣氛也越來越詭異。被禁錮的緋山不停的看著錶,握緊了在白袍口袋內的手機,真的不想跟眼前這位耗了啊!

 

 

「林桑,請回病房,等等藤川醫師會為您做檢查。請別給我們添麻煩!」

 

 

剛從護理站對面病房出來的冴島,見狀冷冷的說著重話,表示命令。

 

 

林不以為意的瞄的冴島一眼,發現周遭因那位護士而聚集了起來。"今天先這樣吧!緋山部長大人。"在耳邊輕語後又打了個嘴砲,拉開病房門,放緋山離開。

 

 

 

 

「沒事吧?」

「那人長的與被狗咬白石醫師‧‧‧真像」

「不‧‧‧完全是不一樣的人。我先回辦公室了,冴島,剛剛謝謝妳!」

 

 

冴島直白的表達關切,緋山撫著額搖了搖頭。對於冴島的評論抱持反對的緋山清楚,外表可以相似,但是情誼並非一朝一夕可及的。稍稍放鬆右手緊握的手機,帶著一抹釋然的微笑快步的遠離現場。

 

 

 

 

****

 

 

滋───滋───

 

 

「您好,我是緋山」

「您好,敝姓白石,我找部長。」

 

 

不知道為什麼,明明知道是白石打來的,緋山就是想用官腔語氣抹去自己的興奮,還有逼那位去好好休息、睡覺的捨不得。X的!這優等生竟然跟她玩起來了!看著牆上的掛鐘指著十點整,推算了一下時差。撇開她到底知不知道這ㄧ層含意,現在倫敦真的有點晚了。

 

 

「嘖───!」

「唉?緋山桑是不方便嗎?」

 

 

手機另一頭,白石壞笑的對著話筒,心底想念那些微低沉的嗓音。雖然是制式化的對答,還是令白石心底雀躍不已,雖然今天發生那種事。夜已深,卻更加亢奮的玩心大起。但還是有顧慮到緋山的想法,怕打擾了她的工作或私人時間,擔憂一問。

 

 

「唉──不,並沒有」

「嗯‧‧‧怎麼了?」

 

 

默契的蹙眉,慎重起來。想起剛剛麻煩的病人,嘆了口氣。雖然不一樣,但是自家這只好像比剛剛那位來的更麻煩點。一聲長嘆,引起了白石的注意,從沙發上站起來,往落地窗走去,望著東方。彼此放棄了拘束,對於好不容易搾出的時間,不應該浪費。

 

 

「妳,是要不要去睡覺!已經一點了。」

「嗯,等等吧。妳還沒告訴我妳怎麼了?」

「沒事‧‧‧」

「妳正在揉額角嗎?」

 

 

白石到底是怎麼知道自己近乎同步的動作,是從語氣嗎?不明所以的緋山又揉得更大力。如果把剛剛的事情跟她說的話,鐵定不妙!先把她騙上床再說。

 

 

「有點累而已。沒事」

「真的嗎?是不是有麻煩的病人?」

 

 

翻了白眼,緋山認真仔細的看著四周,真的沒有壁錄攝影機?到底她又是怎麼猜到有這種事‧‧‧如果她已經猜到的話,那不幸的追問要開始了。還是說謊好了,這次一定要把她騙上床!

 

 

「真的只是有點累。」

「嗯?沒睡飽?」

「妳知不知道抽時間跟妳講電話很辛苦啦,早餐都還沒吃」

「對不起‧‧‧‧那美帆子趕快吃早餐,補充好精神吧‧‧‧」

 

 

糟了!不小心把話說得太重,緋山已經感受到另一頭的棄犬模式已完全啟動。傲嬌使然,把有點期待又說成了反話。就像謊言需要更多的謊言來圓場一樣,現下準備掛線的白石又被緋山叫了回來,她已經有心裡準備要用更多的真心話來哄她高興了,自己怎麼會變成這樣##

 

 

「白石,過的怎樣?」

「就普通啊‧‧‧」

「那要不要去睡覺‧‧‧」

「嗯‧‧‧等一下吧‧‧‧美帆子怎麼不去忙?」

 

 

要死!被白石踩到尾巴了。刻意空出時間被她發現了,又不能做死不回應,隨便掰個理由她一定知道,只好‧‧‧

 

 

「好不容易通電話,不想掛。」

「唉?!!!!」

「妳唉什麼唉###」

「呵呵呵呵呵」

 

 

有人笑得燦爛,有人羞得想鑽洞。所謂自掘墳墓,緋山大爆走了。

 

 

「所以妳到底睡不睡!?」

「嗯~我相信美帆子!要加油喔~還有三天!」

「加什麼油啊,妳快去睡!」

「好喔~都聽美帆子的!」

 

 

 

 

「掛了喔‧‧‧」

「嗯‧‧‧」

「真的要掛了喔‧‧‧‧」

「嗯‧‧‧」

「真的真的要掛囉!」

「白石惠,妳到底是掛還不掛!」

 

 

「啾──美帆子早安!Miss you so much. 喀───」

「嘟───嘟───」

 

 

盯著斷了線的手機,緋山久久不能平撫內心的湧動,將臉埋在手裡。以指關節闔上手機的白石,把自己摔在床上,握著手機的右手搭在眼上。

 

 

────「「都沒講到重點啊!」」

 

 

 

 

────視角分割

 

 

前一天白石發了封短信,告訴我,今天不用值夜班,想打電話給我。她的心情我懂,雖然不是第一次分隔這麼遠,但是這ㄧ次是目前最久的。沒有白石的急診部,沒有追著我的目光,沒有深夜的咖啡時光‧‧‧一直提醒著我。

 

 

我沒有在等這通電話!絕對沒有!只是剛剛好有空檔,可以接而已。直到有點疲憊的與調傳入耳中,才開始有點後悔剛剛的制式語氣。五味雜陳,剛剛又遇見一個怪人,情緒有點不穩,但是妳竟然也跟著我一起胡鬧了起來,重點是我覺得電話另一頭的聲線‧‧‧嗯‧‧‧應該是我的錯覺吧!

 

 

明明想問妳:在那邊會不會水土不服?衣物是不是夠暖?有沒有受傷?

 

 

明明是想告訴妳:我很好!不用擔心。還有‧‧‧很想妳。

 

 

妳那邊已經半夜一點十五分了,該睡了。真的!

 

 

板起面孔的我,避重就輕的我,面對妳天真的回應,罪惡感泛起。那些事情真的不重要。明明知道我不可能掛的了,對於享受那鼻息聲也可以感覺更靠近妳的我,太難了!

 

 

最後還是妳做了壞人,會怨恨我嗎?為了我的不坦率、逼妳去睡覺還有不著重點的兜著圈子。大概知道妳做了什麼動作,耳邊透過擴音的攻擊,直達內心的真切。

讓我‧‧‧‧又羞又笑的充飽了電,也相信妳可以克服所有困難,沒問題的!

 

 

 

 

不知道美帆子又在玩哪招?久違的通話,其實也不很久,才三天。能夠聽到她的聲音,真的很開心!”嘖”的一聲,妳又開始有點煩躁了吧。

 

 

我知道我現在應該去睡覺,只是難得有時間,還有是妳那邊的早上。這個機會不把握,會對不起自己,妳就將就一下我的任性吧。

 

 

妳嘆氣了。為什麼?累了?有麻煩的病人?還是是因為我?好想知道。東邊的月色很美,好想跟妳分享,妳那卻被太陽公公給搶先了。現在才知道能與妳看同一種日月星辰,是多美好的ㄧ件事。但是,美帆子兇我,明知是妳的不坦率,我還是故意裝做很難過的樣子。

 

 

我知道,遙遠的距離,相信真的很重要!我相信美帆子!

 

 

口口聲聲的加油對妳說,也在對我說。知道妳不可能掛電話的我,只是想再拖一點時間延長與妳的連結,小小的詭計不知妳有沒有發現?還有帶著哭腔的聲線應該有隱藏好吧?前一天的壓抑差一點點就在此時此刻潰堤。

 

 

望著電子鐘,真的該掛了。至少,我有把最想說的話,告訴妳了。妳應該‧‧‧呵呵呵──

 

 

 

 

癱在沙發上的緋山,在通話過後,不知為何覺得更累了。又開始擔心電話另一頭的那一位是不是真的乖乖去睡覺?評鑑的資料、新人的進駐、麻煩的病人、經費的刪減‧‧‧看著辦公桌上,明明一堆事情還沒完成,心思卻被牽走了。

 

 

「呃啊────!」

 

 

惱怒的哀號,響徹雲霄。

 

 

 

 

****

 

 

 

 

所謂,謠言傳千里,大概說的就是現在這種狀況。

 

 

“有一名病人長的超像白石醫師的!”

“唉!!!真的?”

“越老越帥氣的白石醫師不在日子裡,花兒都謝了!”

“喂喂!口水口水啦!都滴到我了!”

“妳們知道緋山部長被這位病人壁咚嗎?”

“!!!”

“我的天啊!我也好想被壓牆看看”  ※○◎*&%

 

 

「這裡一千本的病歷麻煩大家整理、汰換、更新囉!」

 

 

頓時鴉雀無聲────

 

 

如果說緋山部長在某些場合被撞見,會暴怒的令人驚恐,那冴島護理長就是那種皮笑肉不笑的陰森恐懼深植人心。前者會為精彩的畫面冒險犯難,後者‧‧‧不敢領教且無人倖存。

 

 

上午發生的事,下午就被沸沸揚揚的大肆熱烈討論。一直不明白為什麼白石有這種奇怪的魅力,門診部爭相搶人,說是精闢的指導令新人成長迅速;病人們爭先恐後的搶拍照,又是因為怕以後再也見不到她。沒有錯,如果不是還有後續療程,病人可以把醫生忘記的,最好不要再見面。

 

 

對於流言蜚語緋山不怎麼在意,只要兩天就會被新的八卦取代,只是‧‧‧新的通常都是關於自己的,滿頭黑線布滿。現在不能萎靡,要緊的是,藤川醫師根本無法觸裡眼下那位患者──林 入麻,冴島雖可應付但不是長久之計。

 

 

要觀察幾日,看有沒有併發症才能放她離開醫院。為了她好,也為了醫院,緋山接替成為林的主治醫師,雖然大部分還是藤川或實習醫待勞。許久沒接觸過病人,通常都是白石處裡的工作如今落到了她身上,有點新鮮,有點找回了幾年前的自己。

 

 

 

 

****

 

 

 

 

「打擾了!」

「吃一個吧!宮崎名物,奶酪鰻頭」

 

 

一進門就莫名的被塞了個甜食到嘴裡,看著林一蹬一蹬跳回病床。

 

 

────味道還不錯

 

 

與第一天完全不同,整天嚷著”アマメ,別碰我!”,還有不明所以的門口初遇。今天卻像個孩子一般,大概傷勢緩解了吧!生病受傷的時候,沒有人是好心情的,就算是好脾氣著稱的白石,也會悄悄的起點煩躁或特別黏人。看著林,想起了───果然是克隆人吧!

 

 

「小朋友,請別把螞蟻搬上病床」

「我不是小朋友!我已經二十六歲了!」

 

 

不作聲的緋山開始進行一系列的檢查到完成,林都非常的配合。難道真的是藤川問題?腦中冒出了沒有答案的疑問。

 

 

「緋山醫生,妳今年幾歲?」

「二十七」

「騙人的吧!應該四十上下啊!」

 

 

趁著緋山在床尾紀錄病歷時,因為剛剛一直被稱做孩子的林,也想探究眼前這位醫師的年齡。說謊毫不眨眼,不知道是跟誰學的技能,令林吃驚的說出了自己的估算。筆桿好像出現了些裂痕,結束手上活,插回口袋,有點青筋在醞釀,不想贅言的直接朝門走去。卻被叫住了!

 

 

「緋山醫生,妳今天很漂亮喔!呵呵──」

 

 

笑咪咪的林給了緋山一個左邊眨眼,對於突如其來的讚美,有些不知所措的緋山,快速的轉顧身去擺了擺手,離開病房。

 

 

 

 

****

 

 

 

 

林 入麻 到底是何方神聖?

 

 

我想不明白。

 

 

緋山獨自一人在昏暗的辦公室依著僅有的桌燈思肘著。

 

 

勇往直前的個性、天真調皮的笑靨,這幾天相處下來,她是一個好孩子。剛毅般的執著與職業有關吧!畢竟也是看遍世間冷暖的行業,不堅定心智就無法繼續走下去。時不時的捉弄,有點困擾。但這不也是年輕人展現童真的可貴之處!

 

 

同樣一句話,出自不同人的差異是存在的,即便聲線相似。

 

 

 

 

滋──

"今晚的班機,應該明天會到"

 

 

也太趕了吧!這傢伙。幹嘛要趁半夜呢?

 

 

滿臉的笑意樣在心底,已經出賣了緋山的抱怨。

 

 

輕觸手機裡,映著某人認真帥氣的大衣側影,回想那一天。

 

 

明明在部長室已經告別很久,十八相送什麼的早也超過了吧。拖到真的來不及,才願意放開彼此,生性不喜招搖。緋山避險的不願送到大門口,但其實她更想到機場送行,躲在部長室落地窗前,目送白石離開。

 

 

白石有意無意的對著背後的大樓特定位置回眸一笑。

 

 

────喀嚓!

 

 

 

 

像是突然發現很羞恥似的,緋山整個人埋在自己的手臂中。角落上的日期亮了起來,顯示備忘。

 

 

"12/24  白石歸來"

 

 

這個絕對不能被發現!

 

 

 

 

 

-TBC-

 

 


评论(1)
热度(7)
© H.TOBIAS.YAR/Powered by LOFTER